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国大中秋舞台表演。。。

上个post已经声明了,11/10 在国民大学DECTAR有国大中秋舞台表演嘛!所以刚刚就去看了。这一去,让所有东西都值回票价了。
其实本来我对这届国大中秋舞台表演没有抱很大的希望的了,因为上届不是很好看。
这届真的做的很好。比上届好太多了。
DECTAR里面座无虚席,应该有差不多3000人吧!
这次舞台剧的主题是“落地生根”。剧情是讲述以前华人从中国来到马来亚,然后对马来亚这片土地生了感情,不知不觉中就把“她”当成了故乡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舞台剧里面的男主角“蔡根”,在战乱时代,因父亲被充军一去不复返,只能和母亲相依为命。
在这时,他遇见了他心中的那个她,“梦蝶”。
可是,梦蝶却是一个和父亲一起撞摇作骗的一对骗子。
而事实却是,梦蝶也深爱着蔡根。
蔡根的母亲知道梦蝶是骗子后,为保护自己的爱儿,要求梦蝶离开蔡根。
梦蝶答应了。
为了要让蔡根死心,梦蝶说,如果天上的星星会飞舞,她就留在他的身边。
梦蝶离开了。
发生在蔡根身上的事情还真多。
蔡根的好朋友和别人生了个私生子。好朋友就把这孩子交到蔡根手上,自己逃到别的地方去了。
从此蔡根就把这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照顾、教导。
而蔡根始终忘不了梦蝶,还时常写信给她。可是苦无地址。
他知道这些是无法寄出的信,可是他还是坚持的写着。
事情让儿子知道了。
过了几十年,蔡根得了重病,只剩一个星期的命。
在这时,儿子替父亲找来了他日夜都在想念的梦蝶。
年迈的两人,彼此相望的同时,昔时两人在一起的画面又出现了。
这时,天空出现了一群会飞舞的星星。
“如果天空中出现会飞舞的星星,我就留在你身边”,这是梦蝶说过的话。
就在这时,蔡根终于走了。
梦蝶死命的呐喊着,很是伤心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舞台剧里的表演者真情流露的演出,真的让我有喉哏,鼻酸的感觉。还眼光泛泪。
这届国大中秋舞台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!!
国大中秋,来自你,来自我,来自他!!!

后记:
看了这舞台表演,其实感触蛮多的。
突然间想起两年前刚进大学的我,当时的我也参与了国大中秋。
转眼间已经过了两年。时间真的过得很快。
再过八个月,我就要离开这里了。
想想真的很舍不得大学生活。
在大学生活里发生的事,无论是好是坏,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,
我都会好好的记住。
因为这都是我不可磨灭,对我很重要的回忆。
剩下的八个月,真的要好好珍惜了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