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1, 2008

好朋友是......

好朋友是......
在多梦的豆蔻年华,最好的朋友就是一个可以诉苦、可以分享心事、可以对着他泪流涕落哭得很难看也不会觉得难为情的人。在这个生命阶段,我们完全知道朋友是什么一回事,并且在一把朋友中寻找知己。知己,一个体己而温暖的朋友,在爱情的欣喜还没有降临之前,这样的友谊,给我们的便是一种安定。

好朋友是......
所谓的好朋友,就是不必为半夜打电话给对方而心怀愧疚,因为他会清楚这通电话一定有他的必要性!生命一路走来,爱情、亲情。工作等等遇到各种挫折,经历者生命里不同的起承转合,每一回,都会转头去找频率同调的好朋友,唯有他,才能舒缓心灵的创痛,找到重新面对生活的力量。

好朋友是......
所谓的好朋友,就是你痛苦了我打从心里来安慰你,让你感觉到我给你的安慰是如此真切,如此同理心,我的安慰,化解了你积郁心中的痛苦;我快乐了你跟我一起分享,分享得天真、分享的无邪无私,好像是自己的快乐;你成功了,我心里不能毛毛的,怪怪的,一副酸酸的样子。

真正的朋友是......
把手机电话簿打开看一看,大部分的人名,是“认识”的,还是“朋友”?跟你认识了五年十年,就是朋友了吗?朋友之中,又属于哪一种朋友?
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朋友?
有的人,你尽可以将自己生命中的一切托付给他;有的人,你可以与他共同度过生命中的一些历程;有的人,你可以把他作为某种利益交换过程中的合作伙伴;有的人,需要你用严密的法律合同条款去紧紧的约束住他。
你与周围的人们和睦相处,但是,你很明白,在你愿意为别人真诚付出的同时,愿意为你做出同样付出的真朋友是可贵而稀少的。
拥有了,就要珍之惜之。毕竟人生中许多事情,是父母家人老公老婆孩子插不上手的,这些事,你只能对朋友说。

(摘自星洲快乐星期天)

我不知道在我身边有没有这样子的朋友,但我希望总有一天他会出现。不必多啦!至少要有一个嘛......

No comments: